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另一扇幸福的門開啟(下)

 

另一扇幸福的門開啟()

:  楊人雙


當一扇幸福的門關起的時候,另一扇幸福的門會因此開啟,

但我們卻經常看這扇關閉的大門太久,而忘了注意到那扇已經為我們開啟的幸福之門。


當蘇利文老師為海倫凱勒比出手勢,他身邊孰悉的人就是:爸爸,媽媽時,海倫喊爸爸媽媽,激動地和爸媽擁抱之後,海倫走到蘇利文老師身邊指著她問:你是誰?蘇利文老師在海倫的手上拚了老師的單字,海倫那一刻第一次明白了老師這個字,他把自己的一把開門的鑰匙,從媽媽懷裡取出來交給了蘇利文老師。

海倫凱勒說:當一扇幸福的門關起的時候,另一扇幸福的門會因此開啟,但我們卻經常看這扇關閉的大門太久,而忘了注意到那扇已經為我們開啟的幸福之門。

當上帝把海倫的視覺與聽覺關上時,海倫凱勒沒有忘記用觸覺來「看」。透過觸覺,她知道樹葉對稱的形狀、她尋找樹幹上的新芽知道春的到來、透過樹幹感受枝頭小鳥快樂地顫抖……她「看見」了許多置身於大自然中,人們視而不見的景象……..海倫.凱勒終其一生孜孜不倦,努力學習用心看世界

聽了海倫凱勒的故事,你是不是很感動呢?我的師父日常老法師以前經常跟我們說海倫凱勒的故事,也為我們講解海倫凱勒的著作:我的信仰。讓我們認識到一顆熱烈探索心靈世界的偉大心靈。這也是我們的生命裡面對老師這個字有深刻印象的開始。

『生命的改變需要堅持學習,學習的歷程不能沒有老師,祝福你找到生命裡最好的老師。』有機會的話,我很鼓勵大家一定要看海倫凱勒寫的書:海倫凱勒自傳,我的信仰。

最後再為您讀真如老師的著作:心之勇士中的一則智慧法語:在痛苦中提升心靈__

痛苦對我們的生命有幫助嗎?痛苦除了折磨我們,還有其他用處嗎?可否在痛苦中昇華自心,看看這個痛苦教會了我們什麼;一旦思考,我們會特別在乎在這一場摧殘中我收穫了什麼?我的慧力,我對他人的同理心有增加嗎?當一扇門關閉時,我們可以打開另一扇門。

 

希望你也能感受到海倫凱勒,蘇利文老師,常師父和真如老師無盡的關懷與熱烈地鼓勵!             

                                               寫於2021/05/15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