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希望

希望

文:陳素貞/圖:蔡缨勳

生活中重複發生的事情,我發現我的心想些什麼呢?
我的心態與願景是什麼呢?
福智123


    早上,我要去幫我先生買早點時,看見馬路上有一隻小蛇被車子輾過我心裡想:一定是天氣太熱小蛇爬出來透透氣,結果小蛇不小心就被車子輾過,往生了!

  我最害怕的動物是蛇,前不久在同一個路段也是有一隻小蛇被車輾過,我真的很害怕,不能克服自己心裡障礙,就很快地騎過去,沒想幫牠。

  今天又發生同一件事,菩薩到底要我學什麼?我真的是頭皮發麻。因為牠身體長長又黑黑的,我內心非常害怕!我先祈求皈依祈求菩薩能給我勇氣去完成善行 !

  遇見牠就是有緣這件事,是跟我有關係的,我不再默不關心。我心態開始轉變:我要修慈悲心、不忍眾生苦,我要學菩薩拔苦與樂、我幫助牠埋葬、幫牠皈依:誦心經往生咒,希望小蛇來生牠也能來親近三寶得師長攝受直至菩提。這是我最最最大的突破和進步,這是師父教我的我才會去做這件事。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