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千里迢迢從彰化坐著大卡車,舉家搬遷到花蓮,經過一路的顛頗旅程,抖落ㄧ身僕僕風塵,竟不知欣賞沿路的綺麗美景,可能年紀還小,只有9歲。隨父親工作調遷,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城市,還是落後的後山。


     但是爸爸選擇,最好的天主教小學,讓我就讀。搬進分配的警察宿舍,格局不大,家中有餐桌、沙發外,獨缺一張書桌,爸利用的閒暇時間,找了些木頭、木板,幫我釘了一張短腳書桌,就放在和式房間。


    我總喜歡找同學到家裡來,陪我做功課,聯絡感情;聞著木頭的新香氣,混著媽媽的煮飯味,真是幸福,一輩子難忘的記憶。那書桌伴隨幾年後,便轉送他人,因為個子長大,腿也變長了。

   

    目前我也有一張小圓桌,就擱在房間裡邊,讀書、寫字、練書法、打算盤、彈琴、縫補衣服等;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