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是師也是法友

福智123-感謝老師

人生的苦樂,不都透過學習一點一滴的增減;
世間的對錯,不都藉由學習一層一層的辨別;
生命中的學習,永無止盡呀!
但能有您一起陪伴,是多麼難以言喻的美好啊!
我至誠感恩,國中導師劉月菊老師!
她不僅是我的國中導師,也是現在我學習廣論的道友!
在國中升學競爭激烈的階段,老師常常犧牲假日陪著我們讀書考試,從沒聽到老師抱怨及疾言厲色;總是鼓勵我們,希望我們考上理想學校。

工作多年後偶遇,老師一句問候:「還好嗎?」老師的眼神充滿關愛,頓時我內心好溫暖,好親切。

特別驚喜的是:竟然就在同一個廣論研討班裡學習,老師成為我菩提道上的法眷屬。

學廣論幾年後,我們一起參加淨智營--深入探討生命宗旨與人生苦樂的課程。休息時刻,我和月菊老師一起拜懺,我看見老師徒手大禮拜,趕忙把自己的一隻手套給老師,老師卻說:「不用了,妳戴著比較好拜。」

老師徒手大禮拜的畫面一直深烙在我心中,看著老師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全力的撲下又全力的站起來,汗流浹背,當下,深深禮敬老師對佛菩薩的虔誠!而我內心也生起一份愧疚!因為多年來,一直想對老師說:「對不起,讓您辛苦了,謝謝您對我的疼愛。」

五年來,我護持三義廣論研討班,老師一路鼓勵著我帶班,不但體諒我還在工作,總是提早第一個進教室把環境整理好,讓我能從容帶班上課!
福智123-感謝老師

當我帶班遇到困難時,老師總是會說:「沒關係,我來想辦法!」當我帶班提不起心力或疲累時,老師總會鼓勵我、支持我、安慰我,處處替我著想!

多年來,老師不時的在我疑惑中指引出一條正路,默默在背後支撐著我、護持著我!走在菩提道上,也從沒聽老師喊過「累」。

從月菊老師身上,我看到了她對日常師父、真如老師那份虔信,是我的典範。這一路上有老師的陪伴,安心多了!老師:「感謝有您,有您真好。」

--賴文英--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