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五香乖乖

五香乖乖

圖文:小三/圖:扶疏

便利商店的一包『五香乖乖』,才記起阿爸您的回憶…..
做事不怕難!做過後就不難! 
福智123
    父親過世已八年,走的匆促沒留下一言一句;纏繞這八年對父親的回憶,竟是滿滿悲傷的離別戲。
福智123
    做小生意的父親,如同現在的便利商店般<全年無休>,當時的他顧老的也要顧我們小的,工作若缺了一天,對他來說非常浪費!然而、由於住家有一面牆租給戲院做廣告用,所以家裡不定時都會有免費的電影招待券
福智123
    從小我們三兄妹就在商場打滾,輪流擺攤叫賣,唯一的獎賞就是電影免費看;但對我們三兄妹而言,輪流領賞時,最興奮的無非是父親從戲院販賣部買的<五香乖乖>吧!或許因為父親不喜吃甜食,所以他挑了五香口味與我們一起用享。從此,五香乖乖,成了家中拜拜、看病打針、安撫我們三兄妹的最佳品牌殺手!
福智123
    那天,在便利商店看到了<五香乖乖>,小時候種種與父親的回憶,湧上了心頭;買了一包回家享用,一口一口想起了父親對我說的字字句句,舔著沾滿五香的手,那珍貴的回憶竟濃厚到讓我不願放手!


       再串起這八年,父親竟沒有真正離開我,滿滿的回憶都在生活中、都在我努力的每一個當下裡,如同手上這包五香乖乖,每口的享用,如同父親一次次的叮嚀我:做事不怕難!做過後就不難!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