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看著那個陌生人

看著那個陌生人

文圖:香象

會不會探望看出去的世界告訴我什麼真相?也許想過也許你還沒想……
是否「對我們的心來說,永遠都有朝向最完美方向的這樣一條路?
福智123

早晨發現起床的意願不高,有時候往往跟昨晚睡時的許諾相違!
刷牙時沒注意擠出的牙膏量,刷洗時有些不耐煩,忘了對鏡子微笑!
趕上班的路上心續是放空呢?還是想些什麼好呢?能專注於一嗎?
與谁擦身而過呢?谁迎面而來呢?好像很多陌生人!
福智123

午餐時不知道什麼菜色會出現在眼前,也不知道開會前心會被什麼波動?
對自己總是驚鴻一瞥,來來去去形形色色的往往也是驚鴻一瞥!
下班前的心情快樂指數多少?猜想完成的人事還擱在心裡多久?
惱心的人事繼續提掛在胸口嗎?別人的反應總不如自己的預期?
記得自己對別人的好,發現別人不一定有感覺,別人也記得你的不好!
發現朝朝暮暮,原來有一個特別的人特別的陌生__就是自己。不認識。
福智123

所以不自覺唱起了《思念》~
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在人世間昏睡,朝朝日出而作、日落卻無法而息;
我的心在飄離,似乎要離我而去,
總有一些心事無人能懂,有一些不能契及;
海水潮潮漲潮息,天天日子這樣過去
上師啊!我的心在思念你!何時你來找我回去!
上師啊!結束流浪的日子,直到遇見你!
心靈的皈依!直到遇見你!
福智123

「所以在整本的《廣論》,在師父字裡行間的講解中,都再再地提醒我們要注視到當下的一步在種什麼?就是要看著那個陌生人,那個陌生人是誰呢?就是自己呀!要辨認出自己當下的腳,在朝著什麼樣的方向。怎麼樣去確定這個方向呢?每天聽《廣論》來確定啊!不停地透過教典的聞思,這樣來確定當下的一步對不對。所以對我們的心來說,永遠都有朝向最完美方向的這樣一條路,希望大家好好走下去!無論你現在對你自己滿不滿意,你都可以找到一個當下的一步,紮實地踏上去,開步走! 」想起了真如老師關心我,為我說的一番話。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