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郵差爸爸

郵差爸爸

文圖:楊人雙

爸爸老年時,依然喜悅地跟我說這個故事!他的眼眸充滿亮光!
福智123
    爸爸是郵差,我喜歡也很榮耀他的工作,因為在那個沒有電話也沒有機車更別提有3C產品的年代,連繫人世間的情感與形形色色的信息,乃至掛號現金投遞,都是靠郵差工用腳,踩踏腳踏車走出來的心路!
福智123
    那是跋涉鄉道山蹊的的難行道,頂著大太陽或疏風狂雨或披星戴月,天色多晚,身心有多麼疲困,乃至病了,爸爸都堅持把信傳到該送達的住戶處去!不管有的人家住在深山林內極為難找,爸爸都不放棄一定要送達!
福智123
    爸爸說:這是做人道理,何況想到寄信收信的人互相盼望的心情,一點也不容許信件誤失或沒送達!所以爸爸常常在夜黑才回到家!往往媽媽為他留的飯菜都涼了再熱!
福智123
    長大了,我不禁想念爸爸:郵差綠衣人單騎載負兩大郵包袋__穿梭草野溪澗海邊村居……風吹、日曬、雨打、寒天淒苦、酷暑焚熱,不畏遠途把信送達老婆婆手中,然後摸黑轉過幾個山峰繞過多個村鎮才回到家來!


    爸爸老年時,依然喜悅地跟我說這個故事!他的眼眸充滿亮光!多年後,我漸漸明白:爸爸的心有一個光明的心念,讓他堅信地做ㄧ個淳厚誠意的郵差!

 写於2018/07/18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