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你向我走來

 

你向我走來

文:黃素芬

 你向我走來,不論時空相隔多久?我依然感受到你帶給我無限的溫暖的關愛我每想起來就會想:再與你相逢,當你向我走來的時候,我已學會跟你說話了嗎我準備好了嗎?

 




    我一直以為你不認得。我進法人是賴學長和淨遠法師跟我談,並不像一位跟我同期進來的師姐,他說他是淨遠法師直接帶他去見師父。

    初到台北法人一些時日,正在孰悉一切人事物中。有一天中午從十二樓下到八樓用餐。打完餐,找位子坐下來,發現正對師父與法師們坐在法味的邊窗訂位桌靜雅用餐,內心很歡喜。吃飯時會悄悄望師父法師用餐。

    發現這次較特別,法師們還在用餐,師父已先結齋。這是往昔少見的,通常都有一兩位法師會先結齋。然後想師父可能還會等法師們,但師父起身,然後走向前來,師父沒有轉彎朝打餐區朝走離八樓法味的動線走。

   師父非常靜謐而曼妙地朝大眾用餐區走來,我想師父要找谁呢?然而師父沒有停下腳步找人,依然僧衣飄飄儒雅莊嚴地朝我的方向走來!我想師父要找谁呢?然而師父直直向我走來,就在我面前駐足,我身旁沒有其他人,我驚呀地放下餐筷即刻肅然起立,迎面與師父凝望,師父說:你來啦!聲音非常親和愉悅,我趕快回答說:是的。我上來了,三天在台北,三天在台中。

    然後師父看著我,我還處在師父向我走來的驚訝,我心裡想師父原來知道我,也知道我要來法人。我立在師父面前,不知道要再跟師父說什麼?師父看望我一會兒,然後轉向我右邊的里仁架區走去,(早年里仁是與法味同處) 我心裡想師父原來知道我,也知道我要來法人。

   我雖然坐下來,眼波仍隨師父的身姿而轉,望著師父瀏覽架上商品或拿取物品讀看……感受到師父對架上的每一個蔬果與商品充滿了深情。

   你向我走來,不論時空相隔多久?我依然感受到你帶給我無限的溫暖的關愛!我每想起來就會想:再與你相逢,當你向我走來的時候,我已學會跟你說話了嗎?我準備好了嗎?師父,我想念你!

20200827凌晨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