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就是媽媽的味道!

在生活中,我只要一嗅到什麼味道就知道媽媽在做什麼?
如果仔細的聞,嗯!充滿著幸福的味道。
福智123

  
       在我的印象中,從小我就非常喜歡抓著媽媽的手,聞著媽媽身上的香味。我到現在,有時也把媽媽的手拿到鼻子下面嗅,那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香味,是我兒時的記憶之一,有一次爸爸問我:「你為什麼一直抱著媽媽?」那時我還小,就溜一下眼珠子說:「因為媽媽身上有香味。」我爸不知道是吃醋還是開玩笑地說:「那我噴香水,你就會來陪我了吧?」我一時無言以對,現在一想起來,可能是因為媽媽有著幸福的味道吧!

       還有就是玉米濃湯的味道,我在家裡,最愛喝的湯就是玉米濃湯,每次媽媽問我要喝什麼湯?我都搶著說:「玉米濃湯!」在我媽媽煮湯時,我都在一旁跳來跳去,不然就是靠在媽媽身上說:「快好了吧?快好了吧?」這個湯品從此變成我家的招牌湯,那濃濃的香味和暖呼呼的口感,都讓我幸福無比。

       對我來說,畫畫比什麼都好,都讚! 這一點遺傳了我媽媽,媽媽是教大人的美術老師,現在改行在法人事業當職員,我媽媽從小愛畫畫,一直參加比賽,所以一在家,一有空,就拿起畫筆畫起來了,所以我一嗅到家裡瀰漫著顏料味,就抓抓鼻子說:「媽咪又在畫畫了!」 因為這樣,我也愛上了畫畫,每當我一拿到水彩筆,嗅著顏料味,我就想到媽媽畫畫的樣子。

       在生活中,我只要一嗅到什麼味道就知道媽媽在做什麼?
如果仔細的聞,嗯!充滿著幸福的味道。

--福智國小五年級生  吳佩妤--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