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信與水蜜桃的故事 (上)

 

信與水蜜桃的故事  ()

:楊人雙

事後很後悔,用錯誤的話語剝奪了和爸爸快樂而親近的美好時光。





小學的時候我都會把在學校的事情告訴爸爸,也會把我的同學介紹給爸爸認識,所以爸爸都了解我和同學的相處情況。

升國中以後,我一個很要好的同學搬到台南,我們用書信往返,爸爸都知道,每次都會跟我說有我的信,有時候爸爸也會先幫我看他的來信。

有一天放學後,我爸高興地跟我說:「那個誰又寄信給你了!」我拿到信,一看信已經被拆了!我不高興的說:「你拆我的信嗎?我爸說:「是呀!」那天我反常地我跟我爸說:我今天上公民課,有說到隱私權,你不能拆我的信喔!而且我之前有看到報紙說拆人家的信有法律責任喔!」

 

聽我講完這些話之後,我爸的臉一陣青一陣白,我爸的心全揪結了,他完全說不出話來!當時我自以為我很對!可當我看到爸爸的表情,我忽然醒了!我知道我傷到爸爸的心了!那次之後,爸爸真的不再拆我的信了,但是從此我也就失去了聽到爸爸快樂地跟我說:谁又寄信來給你了,他跟你說什麼什麼了.....

我用錯誤的話語剝奪了我和爸爸快樂而親近的美好時光。事後很後悔,我才學到一點東西,就拿這些知識來炫,講話傷了爸爸又傷了自己!

親子關係需要練習體會到彼此的心意,練習柔和地講話,用語言表達關愛,用語言表達感恩非常重要!但是這個很需要練習。



爸爸從小就很疼愛我。不過我們講話都很直,有時候沒聽懂,話又爆了!記得我出社會工作,夏天看見街上有水蜜桃,我特地買了一盒特大的水蜜桃帶回去給爸媽!我迫不及待地洗好水蜜桃給爸媽吃,爸爸一邊吃,一邊看盒子裡的水蜜桃,一邊說:這水蜜桃一定很貴!你有沒有講價!我剛開始聽了心裡還很高興,覺得爸爸懂我的心知道我特地買給他們不會計價的!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