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信與水蜜桃的故事 (下)

信與水蜜桃的故事  ()

文:楊人雙    

想一想我真的是不習慣說好話,特別對爸爸媽媽對我孰悉的人。


 

爸爸又說:「你一定沒跟賣的人講價,你這個傻子(潘ㄚ)!」我就又爆了,我跟爸爸說:「那你不要吃呀!」我講完又後悔了!然後爸爸又是一陣語塞!還是靠媽媽幫我們調解!其實我知道爸爸是心疼我花錢!可我就是願意在他們身上花錢,因為我愛爸爸媽媽!

 記得真如老師問我們說:『覺得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你我原本想我當然是好人呀!真如老師說:『習慣說好話的人是好人,不習慣說好話的人是壞人。』想一想我真的是不習慣說好話,特別對爸爸媽媽對我孰悉的人。

其實溝通也就是一種傾聽與表達的修煉功夫,要練好溝通,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念恩和創造幸福價值的生命指標。



最後跟大家再分享一個不收錢的愛的小故事:有一個小孩開始思考創造價值交換的問題。那一天, 小孩有點感冒,他發現爸爸給他煮飯,又勸他吃飯,孩子吸了一下鼻涕,對父親講出了心聲:爸爸,我要去學校告訴所有的人,爸爸給我煮飯又不收錢,爸爸是大傻瓜!爸爸正端著粥給他吃,控制一下自己,認真地看著小孩說:我給你煮飯不收錢,是因為我愛你!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