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當我老了

當我老了

:扶疏/:陳敬儒

    小時候,我們天天巴望長大,智者說:如果童年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為什麼我們會天天盼望快快長大?
    我們真的不喜歡年高德劭嗎?哈!你可能會說:那要年高德劭才行!可智者說:有幸的人才能活到年老!所以我是幸運有福的人才可以品賞老!所以歡笑地看著親愛的家人與長輩___他的老告訴我什麼珍貴的人生大事呢!

花獻般若

    與白髮的爺爺奶奶還有爸爸媽媽共餐是很甜美的事!特別是離家遠或者長者已不在的時刻,會特別懷念相聚一起的用餐時刻!特別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時不時盯看你吃飯夾菜咀嚼的專注神情__這世上就有人這麼愛子愛孫,就是你可以浸潤在被關注呵護的目光中,就裝作無事人的樣子__好好吃飯。

               當我老了,我也想喜悅地盯看著你吃飯的樣子,一直到你也老了,還問;你要甲飽喔!
福智123
    當我老了,儘管我有手杖,我也想緊握你的溫潤的掌,我仍挺舉腰背與你同行,還問:路多遠心不倦,一直到你老了,我還要陪你天涯海角去探尋:奧秘法中尊的心靈殿堂。
    今生來世你的年少我抱擁著你,我的年少你抱擁著我,不捨不離,不離不棄__直到究竟光明的那一頭。

福智123
    悄悄地俯身下來,猶如小時候你蹲下身來撫順我的心,靜靜地看望著你的凝望,我依然想望你:我的孩子我的未來,有一天當我也老了,我明白你告訴我許多的豐熟的生命韌度與堅忍熱勁,許多的日常生活的情節,將串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告訴我:我也可以如你這樣地傳遞關注地活水源泉!

福智123
    智者說:如果在這個世界上,常常看到白頭髮不是很美嗎?我覺得老人身上有一種溫馨、穩健,像山一樣的那種很美,很壯闊的,那是人生的一道風光嗎?我覺得是我生命裡不可或缺的一道屏障,可以為我們遮風擋雨的__因為他一路就是為年輕人遮風擋雨走過來的。每一個人都曾經照顧過比自己小的人,所以他才能夠走到老。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