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媽媽來的時候(一)

媽媽來的時候()

:李欣倫/:菲菲

    媽媽來的時候,整個廚具彷彿都知道真正的大廚要來那般,洋溢著尊榮而謹慎的氣氛,當媽媽站在轟轟作響的抽油煙機下舞動鍋鏟,彷彿指揮交響樂團般,充滿活力與氣勢。
福智123

父親問:「她說要去住妳家?有嗎?」妹妹補充:「她昨晚跟我在台北晚餐,之後好像開車載朋友到台中,聽說要上清境夜拍之類的。」當時接近中午,我正準備安頓兒子午睡,「她沒來。」我單手回Line,另一手胡亂握著牙刷探入兒子口中,他奮力揮手踢腿抵抗。沒多久,大門轟然被打開,斜掛著登山背包、手上提著相機袋、抓著平板和大大小小塑膠袋的她,摘下墨鏡咧開嘴笑,「嘿,我來了。」
她來了。她的車想必正胡亂停在樓下大門口紅線處,擋風玻璃上斑斑記錄了驕傲的夜衝泥塵,相機記憶卡裡全是昨晚征戰的美景。她脫去一身勁裝,換上居家服。一夜未眠的她將高麗菜、香菇、蘋果等塞進空蕩蕩的冰箱後,揚聲宣布:「我先去補眠。」
我在家庭群組上留言:「媽媽來了。」
搬來台中後,媽媽大約一個月半左右會來訪一次,多半是她剛好來中部玩,結束後順便住進我家,幫我顧孩子兼打理三餐,幾天後又和朋友雲遊四處。
媽媽燒了一手好菜。自從我吃素之後,她特別研發幾道素菜,每回上餐館,她都仔細端詳特色料理,憑著過人的敏銳和老道的經驗,將眼前食物拆解成食譜,回家後如法炮製。媽媽的厲害之處,也在於將冰箱中看來絕望而難搞的食材,重新組合成鮮美料理,表面上是清冰箱,但吃的人絕不會有吃剩菜的委屈和厭膩,這絕對是媽媽的本事。
    由於同時教書和帶孩子的緣故,我每日的生活如同打仗,平常都迅速在餐廳解決或打包外帶,只有週末得空為家人煮菜。我的廚房之所以保持乾淨明亮,絕非是勤於刷洗的緣故,大多是疏於使用。媽媽來的時候,整個廚具彷彿都知道真正的大廚要來那般,洋溢著尊榮而謹慎的氣氛,當媽媽站在轟轟作響的抽油煙機下舞動鍋鏟,彷彿指揮交響樂團般,充滿活力與氣勢。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