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奧運金牌

 

奧運金牌

文:釋如亨

 

(圖/體育署)

「我看她很努力,就一直幫她加油,幫她鼓掌。我手痛,很少幫人鼓掌,這十多年來第一次鼓掌就是為她,那時候,我和她已經是同一條心。」


 

母親照顧父親多年手脫臼,晚年手無力提重物,打掃工作要依賴他人,因為防疫升級,好幾個月不敢請人來打掃,她很愛乾淨,怎麼辦?

 

東京奧運吸引全世界目光。郭婞淳為台灣拿下首面金牌,那天對台灣民眾而言,許多人看著轉播跟著緊張、開心、鼓掌甚至落淚,她鼓勵了許多人,包括我媽。

 

「我看她很努力,就一直幫她加油,幫她鼓掌。我手痛,很少幫人鼓掌,這十多年來第一次鼓掌就是為她,那時候,我和她已經是同一條心。」

 

她挺舉第一次125公斤輕鬆舉起確定得到金牌,第二舉133公斤打破奧運紀錄。第三舉141公斤挑戰世界紀錄未成功,「她已經贏了,第三次竟然一下加到141公斤,那一刻很觸動我全身,她要舉起時,我忍不住叫她名字幫她加油。沒舉起來掉下那時,她很會躲,因為之前被砸傷過,然後,她笑著躺在那,很燦爛……。」

 

比賽結束了,「我受到她的鼓勵,晚上睡不著,就開始打掃家裡,一直清到天亮……。」我回說:「哇,妳太厲害了。」

 

母親:「這次給我激勵,就想『我應該也可以來洗大門喔!』,我就想著郭婞淳來給我力量,有一天我就去試試看,之前有人說大門很難清洗,清潔劑用不對會腐蝕,我就一股作氣把門洗得乾乾淨淨,多亮啊,我非常高興,可以不用依賴別人。洗完大門,我為自己鼓掌,喔!太棒了。」

 

郭婞淳拿到金牌鼓勵了許多人,包括我媽,那天是727日,為了洗大門,她一次次想著郭婞淳,終於完成這件創舉,那天是824日。

 

                           寫於/2021.09.03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