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蜜蜂與黃花

蜜蜂與黃花

文圖:妙妙

這是PEI愛德華王子島的蒲公英花。



家鄉的蒲公英花,不是這麼隨處隨時可見的花種,來到P島,第一次開了看到遍地的黃花的眼界,而那在書本裡總以輕盈姿態傳送信息的蒲公英,就在我眼前,隨風搖曳隨時要飛翔的模樣,令我無法抑制心中少女的詩意情懷。


我想寫個短信,請蒲公英當信差,請他代我傳送我的喜悅給咫尺天涯的老師。

我想要告訴她,我心裡的許多小秘密,那些從老師出現我生命之後的小甜蜜。

我想要讓她知道,我過往那些輕於鴻毛般的世間情愛,正依憑著老師在我心田灑下的正能量,他們正在匯集重量、正在凝聚方向,想成為和老師一樣的格局和走向。

還想要老師知道,我在這裡,在這裡,我沒有散! 我唱和著一曲又一曲的生命之歌,企圖成為天際的雄鷹,一刻不停的追著心中的日輪,想要,想要飛到你心上,你的心上。

我心的壯烈澎湃,老師您收到否? 蒲公英遇上了您否?

哎呀! 真躲不過您的眼明與睿智。

我那小小的翅膀,距離雄鷹還有好多蛻變要經歷,我知道我必須要更勇敢,更要有前行不畏考驗的毅力。

那黃花上的蜜蜂,彷若是我現前的寫照啊!? 
我正在採集資糧,卻也同時受用著師長功德,在黃花之上,我正在學著造作自利的資糧,更是為正法久住學著付出己能成就利他。
來源:毛軒宇

我的雄鷹夢想,這樣大聲嚷嚷,怎麼這次沒有感到害臊呢?
是啊! 蒲公英也給我捎來老師的回音了呢!
老師說:「我一直在這裡,不需要害怕!」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