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陪伴你,在異地(上)

陪伴你,在異地()

文圖洪秋素  黃淑梅

阿母常對出外的我們說:
出外人最怕生病,你們出門在外要好好照顧自己。
面對離鄉背井的,照顧阿母的外傭_她生病了,我該怎麼辦?
福智123
(黃淑梅)

阿母86歲患有阿茲海默症,健忘、情緒障礙、偶有幻想,阿爸87歲,也是病苦。家人決定請一位小天使來照顧兩老,就這樣,央帝來到我家,開始他小天使的任務。

央帝是印尼單親媽媽,需養兒、照顧父母負擔家計,所以拋家別子來我們這兒謀生。央帝三次來台均照顧老人,因此成為我們家的好幫手:對爸媽很照顧,她來了,爸媽天天三餐有熱飯菜、也穿洗潔乾淨的衣服、央帝有責任感、所以我們放心。
福智123
(:洪秋素)

央帝國台語不流利,常露笑容是他很好的語言。一個假日,我一如往常回去彰化探視他們,央帝迎接我的不是一向的招牌笑容,而是哭泣聲,我驚了,但我看兩老雖正受病苦,但也好好坐在哪兒啊!細問之下央帝才說自己發現乳房有硬塊,因她之前親戚有類似經驗,而且是不好的結果,所以她非常擔心、傷心。
                                                        
接著央帝要求讓她留下來接受治療,如果回印尼,她和家人死路一條!我很詫異為何她這樣要求,生病了讓她好好接受治療不是理所當然嗎?後來我才知道像她這樣生病暫時無法工作,多數雇主會迫於現實及諸多困難因素而無法繼續雇用,將被迫回印尼。
福智123
(黃淑梅)

其實我從未想過他顧慮的問題,我只想幫他幫他!

阿母常對出外的我們說:出外人最怕生病,你們出門在外要好好照顧自己。但眼前的景況卻令人鼻酸,像阿帝這種外勞背後代表的是一個家庭,有老有少,在台灣一個親人也沒有,我若不幫他,誰能幫他呢? 廣論上士道七因果教授說:在過去劫無量生沒有一個有情不曾當過我的母親,面對央帝這位曾為我母的有情她這麼苦,他這麼無助,我怎能不幫他?但要怎麼幫他呢?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