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陪伴你,在異地(下)

陪伴你,在異地()

文圖洪秋素  :扶疏
福智123
 (/扶疏)
面對突如其來的腫塊,此刻央蒂的心是慌亂無主的,我也不知該怎辦?想到廣論皈依說:《隨作何事、任有所需,皆當供養啟白三寶》,於是我先教她祈求,雖然她的皈依對象與我不同,我仍請她跟她的阿拉祈求告白,用她的信仰方式得到心靈的救護,把心交給她的佛菩薩!
福智123
 (/扶疏)

緊接著我透過line群族與家人討論央蒂生病了,怎麼辦?來來回回群組討論之後….,結論就是《幫助她,給人家生路》,包括工作、醫藥費和必要的照顧……


所以開始幫她找這一方面的專科醫師,我覺得是奇蹟耶,我們找到的醫師是仁愛醫院乳房外科醫生,重點是這位醫生竟然會說印尼話,我覺得他根本就是佛菩薩派來的吧,佛菩薩聞聲就來救苦了!
福智123
 (圖:洪秋素)


醫生告訴我他是馬國華僑,所以印尼話起碼也通,他就馬上和央帝對話,同時醫病又醫心,央帝聽到醫生用家鄉話告訴她相關病情,也安慰她應該不是太嚴重等等的…..,那一刻央帝整個糾結的心都放下來了,比我在身邊還管用,真的不敢置信,真的不可思議祈求的力量,奇蹟就這樣發生了。
福智123
 (圖:洪秋素)

接下來連著一段時間就陪她看診、檢查、住院開刀,住院那天為了讓她更放心,我先讓她和我家人一起用餐,之後由先生開車、我的護理師兒子一起送她去住院,讓她能感到安全溫暖,其實我家到醫院不到一公里平常都是走路就到的!

我觀察到阿帝常沉默幾許後會抬頭看我們,吐出謝謝二字,拍拍肩膀和繼續祈求是我給她的回答。手術後住院調養,我們也陪伴央蒂,聽到姪女打來電話說:央帝可以出院了,我們好高興喔!我那剛下大夜班的護理師兒子,又可共造善業了,所以出院的事就交給他去辦了。
福智123
(/扶疏)

回顧整個事件,我總覺得這樣的處置是很稀鬆平常的,但仲介驚訝的跟我說,我們處理的方式跟別人很不同,央帝的父母也很感恩我們對央帝的照顧,說央帝很有福報!其實我們的初發心很單純,就只想幫助有情而已。
福智123
 (/扶疏)

這不就是廣論說的:生死輪迴苦的歷程中,無一有情不曾為你母親嗎?現在幫助的不就是在報母恩嗎?此時發現原來短短的三年學下來,自己不知不覺已獲得常師父與真如老師的法的攝受,對境原來我也不知不覺用廣論在處理事情了。

對不起,我又要引廣論了,因為我太愛廣論了,但因為自己學得還不夠,自己不太會表達,所以引宗大師所寫的廣論的原話p225:「盡世所有樂悉從利他生…」,我們每天不都在追求除苦引樂嗎?

央帝康復了!我爸媽又有人照顧了!福報不就又回到我們自己身上嗎?好妙喔,明明是在付出,回頭受益的卻還是自己。
福智123
(/洪秋素)

這一次的學習我體會到:如果我能做一點點對的事,那都是常師父、真如老師教我的。我要對我家人:包括先生、孩子、我的手足、姪女……觀功念恩,你們的心是那麼柔軟慈悲,信任支持我學廣論,又放心並陪伴我一起齊心合力幫助央帝。

我也要對父母觀功念恩,因為你們教我正確的助人概念。

我要對央帝觀功念恩:謝你照顧我的爸媽,也在你他鄉病苦時,讓我認識無常與苦諦的學修很重要。

也感恩廣論班的同行,學習路上有你們陪伴,讓我有力量學習利益他人!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