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月在青天照我心

福智123
<圖文:蔡纓勳>
從未離過月亮如此近過,那是一種什麼感覺?
是一種好奇的想探索,嫦娥到底老了沒?
還是一股因應時間順序,我還可以睡多久?
亦或是,它是一頓米其林大餐,Menu叫~清涼月光。
驚艷,飛機窗外一輪明月,您會作如何聯想?

那一天,我搭飛機從多倫多啟航將轉機返還桃園,這是一萬二千多公里的航程,約13小時的時間

從多倫多出發,起初航程,遇到不穩定的氣流,飛機起伏顛跛,上下搖晃,讓人坐立難安,頓時生起恐懼感怎麼辦

前人經驗告訴我,內心趕快誦念觀世音菩薩,專心的持念,比平常更專志,像面對生死交關一樣!然後,飛了幾分鐘,恢復平穩了,念菩薩聖號就稍為輕鬆幾許!

到了一萬多公里的高處,穿越層層浮雲,之後,一路上大抵平飛。中間有一段時間,飛機上都是關燈關窗,好讓乘客安心睡眠或休息。我不是很愛睏,閉目養神一番。

驀然,一剎那間,窗外透來亮亮的白光,不自覺好奇起來,眼睛往外瞧瞧……

!是一個驚艷,一輪偌大而晶瑩的明月掛在那兒!像睥睨的天使,俯視著我們,伴隨著我們,趕快備了相機,跟旁坐的乘客借了個位置,焦距對準著這一輪圓月,咖查了幾張,再往月光照射下的大地瞧瞧
福智123
<圖文:蔡纓勳>


哇!又是一種驚艷!一片佈滿大大小小細流的河床,像南疆巴音布魯克草原上的涓涓細流,可是醒神一下,這是雲端上,外面是浮雲,這是月映浮雲所形成的天然河床,真是美麗,讓我低迴不已,久久不能忘懷!

飽餐了一頓清涼月光,清涼月光移駕到我心田。

這是一種千古驚艷,飛航中,突然,機窗外看到一輪明月,對你微笑,想要告訴你甚麼?

這時,您會作如何聯想?有人會想到嫦娥吳剛;有人會想到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有人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我想到:「一輪明月,清淨無垢,像是一個人柔和皎潔的心地,一種美麗通透像琉璃的心靈世界!」真如老師說的話。

仔細思惟,還真是如此的啊!我真是幸運啊!感恩老師教我智慧,當下體悟:萬物淳善之美。

                                                                                                                        --蔡纓勳--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