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幸福的方向

 

幸福的方向

:葉幸慧


 感恩爸爸媽媽用生命教我學會接受不完美的饋贈。



爸爸長年住安養院,媽媽會定期從高雄坐車上來台中,每次都會帶上吃的。

 

記憶中,有次她高興地拿出一顆超大的日本紅柿,小心翼翼地清冼,打算給爸吃,我看到很不高興!說這不能吃了!已經爛了!還給爸吃!媽媽沒說什麼,但不肯仍,又帶回去了。

 

我拿著剛買來的葡萄,背對著媽媽剝皮餵爸爸吃,心裡百般的不悅。

 

如今父母不在了,悔恨自己當時沒有體會媽媽的節儉疼惜老伴又無奈的心,朋友送的極品日本柿,自己捨不得吃一口,放著盼著再風塵僕僕地一路提著~那顆對老伴始終關愛的心。

 

感恩爸爸媽媽用生命教我學會接受不完美的饋贈。

 

感恩師長教我「所緣相同,行相相反」,認識內心對外境的投射,會決定幸福的方向。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