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對話

對話

文圖:黃淑梅

曾經擦身而過的人事物,偶然有親切自然的鄉趣風味,即便在車喧街鬧的一瞬間。
福智123

落雨的昨日,
停紅燈的路口。

一位騎金旺機車的阿桑,
停在我身邊,忽然說:
今阿日,真冷
我遲疑了一下,問我?
轉頭回應:是啊!落雨卡冷
阿桑指著我機車籃子的雨衣說:
騎車吶冷穿雨衣卡莫冷
我笑笑說:"是啊!

很快的下一句,阿桑話鋒一轉:
現在欸電鍋真歹用,講什咪不鏽鋼,真貴!用無久就壞
阿桑的叨唸像是無心的數落 ....
我則順著她的話尾接:
是啊!卡早欸電鍋攏用幾十年無壞... ”
對啊!對啊!阿桑的回應飄渺在風中。

路口那端,綠燈乍然甦醒
阿桑倏地加速離開,沒有招呼沒有再見
好像時空又回到原位什麼事也沒發生。
素眛平生二人的對話,
來去匆忙的短暫緣份,
這樣無拘隨性的親切單純問候深深吸引我,
一樁小民的日常適合微紀錄。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