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一根香蕉誤會媽媽65年

 一根香蕉誤會媽媽65

:闕山良

 


原來,媽媽告訴大家的是,我這個小孩從小就很聰明。😃


聊天是那個年代,媽媽閒時唯一的休閒活動, 40年代公務員家庭的清寒和節約,我到現在才能體會。

 

 這個故事,從小跟我到老。媽媽帶著我到隔壁的人家串門子,聊天正在進行中,我看到鄰居家中桌上有一串香蕉,於是我打斷大人的 講話,向媽媽說:我想回家,媽媽問說回家做什麼?我說想回家吃我們家的香蕉。

 

接著吃完鄰居給的香蕉,回家就被修理了 因為家裡根本沒有香蕉。

 

年輕的時候不能理解,媽媽為何不厭其煩的,遇到親友聊天時,尤其聊到小孩時,就把這個故事重複的說。我一直都很不爽 ,我被貼上「夭鬼囝仔」,有何光彩。 現在自己看到5歲的小孫子,吵著愛吃的東西,才又想起這個故事……

 

 頓時領悟,這是媽媽用這故事向他人傳達訊息,告訴大家我這個小孩從小就很聰明。

 

對不起 ...媽媽,誤會您這麼多年 。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