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決定溫暖的惦記

 

決定溫暖的惦記


珍愛著每一個清晨與你同行散步的美好時光,陪你在長堤樹下,趁日曦綠葉輕搖的光影,甩手運動,唇鼻口罩覆蓋,仍然想望享受呼吸新鮮空氣。這是我和你生命中共同的珍奇記憶。

防疫居家的日子,每天都可以聽見:「真好!有這片小森林!」「陽台有這一片小森林!有這幾棵長高的綠樹護蔭,空氣清新多了,幫我吸氣換氣順暢多了!太好了!」有這些綠濃濃的樹葉林,又可以遮陽,不讓暑氣逼近來,雨來陣陣,也不任潑灑入屋。「還好,我們有這一片小森林。」

繭居防疫的日子,每天醒來,可以聽見你的發自內心的驚喜與讚嘆。好像一首歌,好像清脆的鈴鐺細語,清輕悄巧盪開了疫情之際頓然肅靜的悶氛圍。

五月疫情爆發後的三級警戒,車潮人聲瞬間退去,城市靜寂,好像一種回歸鄉野的感覺,特別是午後日光直照傾瀉而下,暖陽穿透濃郁樹葉,閃耀金色的波,讓人多想把這美好留存在手機的相簿。特別是疫情蔓延的季節,與你才有了朝夕相處日常生活細節。

珍愛著每一個清晨與你同行散步的美好時光,陪你在長堤樹下,趁日曦綠葉輕搖的光影,甩手運動,唇鼻口罩覆蓋,仍然想望享受呼吸新鮮空氣。這是我和你生命中共同的珍奇記憶。

度過夏水到了秋月,疫情稍緩,你我開始了生態公園長距離的行步,我們才開始存糧,準備好朝朝夕夕運動後的有機豆奶飲品……唯盼病弱也劫不走你。月圓了,你的步履緩慢或長行而停停歇歇,我在你的身後讀你的身姿,捕捉每一個晨昏的行旅,你知道我的惦記。

寒露過後,不久你已遠行而且沒有回程之旅,你融融於時光中,我獨處在每一處都有你的舉手投足言音倩影的屋宇,決定思念,決定溫暖的惦記,決定穿越憂傷陰霾,因為想念必然要光明,因為離別只為重逢。

 原文刊載於 中華副刊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580607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