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指腹為婚

 指腹為婚

:劉著月

  

    什麼?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老掉牙的婚約?

且慢慢聽我說來。



        今午約了103年的老同事,周老師到台北吃飯,她一邊翻閱手機找照片,一邊開心對小女說:7年前,妳在妳媽肚子裡,我就指腹為婚了!我家3個男生,我給妳看哥哥們照片,妳看看妳喜歡哪一個?

    接著說:我已經買好3間房子了,妳想住哪一間都可以?我們家還有很多古董玉......哪一天叫妳媽咪帶妳來,家裡挑,送給妳!

     天呀!我都忘了!當年我只記得,周老師的小兒子在隔壁班就讀一年級,他長的清秀,眼睛大大,皮膚白白,但是,常常愛哭愛撒嬌,心思又敏感,每當一受委屈,同學欺負他,就哭喪了臉,被我瞧見了,會關心說:邵帥哥,怎麼了?

    "同學都不跟我玩,他們好像討厭我?"

    我說:為什麼?

    "我一請假出去玩2天,回來好朋友都不跟理我......"

     當時,只是關心一下!他像抓到浮木一樣,在校園中,常常找我說說話,到我班級玩玩。又因挺著大肚子懷小女,他問:老師,您肚子裡面是弟弟還是妹妹?我喜歡妹妹!以後,我可以照顧她!

    我回:好呀!那你要變堅強,要很會讀書喔!我猜她比較喜歡聰明的男生!

     於是,看見他臉上終於露出天真爛漫的笑容了。

 

                                                 /2022.1.16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