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請教他使用洗衣機》上篇

 

《請教他使用洗衣機》上篇             

文:釋如亨

她希望孩子在外面有人照料,有人疼愛,得貴人相助,不被人欺負。她可以為我彎腰拜託別人。



    19歲第一次離家住校,母親陪我到學校,想到我接下來不住在家裡,她堅持要幫我的木床舖上棉被,確定夠平、夠暖,代替她來照顧我。

 

    我的室友有位林同學來自南部,早一天北上先搬來。母親和他談了幾句話,倆人親切地 用台語交談,人不親用上了同一款語言似乎就會拉近距離。之後母親私下對我說「他來自南部,高中就住校,他知道怎麼照顧自己,你很多事不懂就多問他,我看他人也很親切。」「我不懂什麼?」「啊!你很多不懂啦!」「舉例?」「熱了脫衣服,冷了多加衣服你就不會,你也不會洗衣服啊!」「有洗衣機。」「有洗衣機,你不一定會用。」「沒這麼難吧!」我在家很少用洗衣機,都是母親包辦。

    一切打點好,她要離開前,我送她經過交誼廳,林同學剛好在用烘衣機。母親走過去對他說:「林同學啊,你很會照顧自己,我們 OOO 和你住同一間,他第一次離家住校,不太會使用洗衣機,他不會,拜託你就教他一下......。」從小我常看到她拜託別人的模樣,台詞總會有一句「他不太會照顧自己」,我聽了會很煩。

    這次我真的要離家,長時間不在她眼前,她卻拜託我都還不認識的新同學,我沒有很煩, 因為,我看到她竟然彎下腰很客氣對林同學講話。

    我看到的是,她希望孩子在外面有人照料,有人疼愛,得貴人相助,不被人欺負。她可以為我彎腰拜託別人。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