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請教他使用洗衣機》下篇

 

《請教他使用洗衣機》下篇          

文:釋如亨

一位有智慧的母親--星嬤阿確,一座千年古剎竟然是由妳思念兒子而種下最初因緣。 

想到星嬤阿確,我想起母親送我住校那天,請別人教我用洗衣機的畫面。





我忘記接下來是如何送走母親。

這件事我淡忘許久了,這次是介紹宗大師母親想見他,大師畫了自畫像寄回家鄉以安慰母親,那是大師23 歲,我大學畢業的年紀。大師 16歲離開家鄉是我國三,經歷高中三年及 大學四年,這 7 年他的母親日夜想念著兒子,回鄉一趟二千多公里,有許多稀有法義,年長的師長在等待大師來求法,他在和時間賽跑,最後大師決定不回家鄉。想著大師的抉擇,我也想著自己高中和大學的 7 年經歷。竟然現起大一住校那天的情景。

 

我想,宗大師母親也是這樣盼著孩子在外鄉有人照料,有人疼愛,得貴人相助,不被人欺負。

 

大師母親,星嬤阿確,您不用擔心,妳這位出家的兒子一生都會得到許多人的敬重和相助,他除了令善知識歡喜,讓眾生充滿希望,一生還攝受了許多弟子。您放心,他受到許多人照顧,同時也照顧了許多人。

 

24 歲,妳用一束白髮換來一幅有自動錄音功能的畫像,他安慰了妳,妳在那年堆了一個想念兒子了小塔,妳不知道,這小塔未來會擴建成一座龐大寺院――塔爾寺。您真是一位有智慧的母親,一座千年古剎竟然是由妳思念兒子而種下最初因緣。

 

雖然,他離鄉之後你們那一生再也未相見。星嬤阿確,您未來的轉生持續 6 百多年,經常在大師建立的三大寺出家為僧,學習大師著作,你們母子在經論中會經常相見,不離不棄。

 

想到星嬤阿確,我想起母親送我住校那天,請別人教我用洗衣機的畫面。

 

又哭了。 連著二次為居士們上課都哭,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寫於/2021.05.06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