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樹影娑婆明月照

樹影娑婆明月照

採訪:包維美

  兩個不相識的人,因為一顆心的聯繫成了患難之交,那是緣於怎樣的一個力量呢?  

且聽二胡演奏【樹影婆娑明月照】……

 
福智123

「四個月後,我就要跟台灣這個第二故鄉說再見了,而這次說了再見就再也不能相見了。」街頭藝人何小姐娓娓敘說……「在那之前,我會積極利用這段時間完成我想要完成的感恩和回饋,謝謝我在這第二故鄉裡遇到的善良,那些曾經善待我這個外籍配偶的總總恩情。」

    街頭藝人何小姐道出必須出境的緣由,以及這二十年在台灣的冷暖生涯。
「這裡是我感恩之行的第一站,因為今天是開學日,我那出了嚴重車禍的女兒,顏面受傷嚴重且手術還未全部完成的女兒,我一度擔心會失去她,女兒命救回來了之後,接著擔心她會不會因為手術後的失去了過往相貌,失去自信而畏怯走入校園,今天收到老師來訊息,說女兒狀況非常好,我心頭石頭才得以放下,繼而起之的感恩情懷,澎湃的讓我想大聲喊出謝天謝地。」

  在女兒出車禍之前,已經從事街頭藝人賺取生活費用的何小姐,因故結識了劉師姐,劉師姐從聽眾路人甲開始,一路支持並關懷何小姐和女兒,每次在鄰近師姐的演出地點,劉師姐每每貼心的送上應時冬暖夏涼的飲食支援,更總是不忘給予打賞金,那不曾間斷的關懷和支持,兩人漸漸的成為朋友。

  女兒住院期間,母女都處在多重的身心考驗,劉師姐每天到醫院探訪女兒,陪伴並給予何小姐精神鼓勵,每天!是每天!何小姐捫心自問換作是自己,自己能否用相同的氣力這樣的去陪伴非親非故的朋友?劉師姐關懷她們母女的那份情感,真切的融入了她們母女的生命,好幾次何小姐遇到境界,難過之餘能很快走出來,都是因為劉師姐在他們生命中散煥的溫暖人性,讓她能再生出勇氣去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才能又再踏上信心之路走出境界。
福智123
 「是怎樣的師長,教出這樣善良的人,我要去跟這位師長報恩,感謝祂讓我遇到善良,讓我相信生命的亮光,確實綻放著正能量。」何小姐眼裡泛著爍爍淚光,微笑著說要來劉師姐上課的地方「報恩」。要用二胡演奏,演奏的是劉師姐贈與的譜曲。

 「今天是開學日,我想透過音樂報恩。」「劉師姐給的這幾首曲子,意境非常非常的優美深遠,自己有幾次被自己演奏的感動了。」「真如老師好厲害!她的曲子有著讓人思緒沉靜的力量,如果願意靜心聽,再冰冷的心都會被融化的。」說完這句,何小姐開始演奏【樹影婆娑明月照】。

  再冰冷的心都會被融化的…面對何小姐將自己一人返回原生故鄉,身處孤獨苦海,她有不想忘記深恩的人。

  今晚,感動二胡樂音多層次而且餘韻不絕,那些對我有深恩的人們啊!感謝您們給予我們光明和溫暖。我即時採訪了何小姐這一段感恩演奏會!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