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病中日記--看到糖的小女孩

病中日記--看到糖的小女孩

:何虹樂/:楊人雙

讀虹樂的病中日記,隱約流露少女的愫懷,一種親密感在與媽媽的對話中洋溢,孺慕之情泛漾在母女禮拜佛陀的約定時刻,有一種淡淡地清新喜悅像茉莉花香,悠悠然含藏了好像應該有的病者心情__字句中沒嘗到這苦澀。

福智123
(/楊人雙)

    拜三十五佛懺從來沒有這麼歡喜過。早上三輪,下午三輪,都有媽媽在側。歡喜有二:自方,還有媽媽那一方!

        每次拜懺總是妄想紛飛,念得如行雲流水,但口到心未到。有媽媽一起拜懺,我要用台語念誦佛陀聖號,被迫要非常專注。而且聲音得洪亮,媽媽才能跟上。
南無薄伽梵如來應供正遍知釋迦牟尼佛(能消過去世中一萬劫業)...... 
南無薄伽梵如來應供正遍知旃檀功德佛(能消過去世中一切瞋業)...... 
第一次體會到拜懺的真實功德。

福智123
(/楊人雙)

        媽媽那一方。之前姐姐教會媽媽念誦三十五佛名號,但媽媽不知道完整儀軌。現在因為見樹又見林,老人家歡喜溢於言表。媽媽剛開始看我拜六輪,會糾正說,“人家穗穗(孫女)只拜一輪。”但是今天她午覺一醒來就說:「我們來去拜佛。」
福智123
 (poli提供)

    拜到財功德佛時,她會說,阿財就是恁阿公;拜到周帀莊嚴功德佛時,她笑說:「以前記不起來,恁姐姐就說:《啊恁女婿姓啥啦?》」 拜到寶蓮花善住娑羅樹王佛時,她會不好意思地笑說:「以前“善住”都念成“善dua”。」 媽媽和佛菩薩好親呀!

    自己拜懺一輪五分鐘,媽媽一起拜懺一輪要八分鐘。但是,拜三十五佛懺從來沒有這麼歡喜過。每次再進一輪,我說:「好棒喔!淨除好多惡業,再來一輪!」媽媽會像一個看到糖的小女孩興奮不已。


    所以我要對癌細胞說:“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