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大漠裡怎麼避暑熱呢?

大漠裡怎麼避暑熱呢?

:扶疏/:kyle

    我問友人說:你去一趟蒙古義診應該有許多許多感人的記憶和故事吧!他跟我說:真的很感動!但是聽人說,和你親自走一趟實在就是不一樣!
    我想到了:「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友人就跟我說了一群動物在大漠裡避暑熱的故事…… 
福智123

    北朝樂府佚名《 敕勒歌》:「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那是怎樣的一種大漠風光呢?我還是記得之前在飛機上遇見的那一團蒙古旅行團,我問他說:好玩嗎?他們說:好玩!我問他們:還會再去?他們異口同聲說:不了!太艱苦的旅程了!
福智123

友人說:他們義診團是千里跋涉,馳騁石礫沙塵的途旅不少,有候抵達不了莊落村聚,他們就會在原地野炊,看似露營趣事,其實風乾暑氣是挺難!大漠的暑熱難熬,人們還有車內或宿處可歇憩,牛羊牲畜們就沒有了!
福智123

我問:那牠們就這樣曬?
友人說:也就這樣曬著了!真的熱。後來我發現那一群牛羊圍聚成團。我不理解牠們為什麼襖熱的天氣擠在一團呢?好奇的走近去看,發現他們用他們彼此的影子來減緩暑熱!
福智123
我聽了這個小故事很感動,想起了:日常師父的話:眾生都有離苦得樂的本能!只是無始劫來眾生學會了正確的離苦得樂的方法了嗎?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