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刺青的少年

刺青的少年

文圖:款冬花/:明繪

福智123
 (/明繪)

朋友邀約我一起去看守所為收容人上生命課程,這是我沒接觸過的人事地,所以有點不知怎麼準備?後來聽到一句話和一個故事,內心就找到方向和力量……
福智123

(/款冬花)

 那是一個特別的開始,原來法師也去過監所關懷,所以友人幫我找到法師為我作前行準備……
法師跟我說他去少年觀護所的一個故事:
福智123
 (/款冬花)

    觀護所那天有抄經,我看見他抄經,字跡端正工整,他的脖子上有自己的名字和一個女眾的名字,我問他你刻谁的名字啊?女朋友的名字嗎?他笑說,法師不是啦!不能刻女朋友的名字,幫刺青的師傅跟我說:不能刻女朋友名字,那會分手!
福智123
 (/款冬花)

    法師你不是第一個問我:你刻谁的名字啊?我以前工作時也常有客人問我刺青女朋友的名字嗎?其實那是我媽媽的名字,我刻媽媽的名字,提醒自己:是媽媽的兒子,媽媽永遠關心你!刻媽媽的名字,這刺青的名字,一輩子不會後悔!
福智123
 (/明繪)

 法師說:這個孩子,我對他心懷敬意,他對媽媽的感恩心,他用憶念媽媽來提振自己,所以我讚美、隨喜、他的善行!而且鼓勵他不久出去找工作時能夠好好工作,好好照顧媽媽!

         然後,我也聽到了老師的一句話:那裡有一群人需要關懷!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學習,練習念恩與關注的好機會。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