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黑煙_OS cf. SOS?

黑煙_OS cf. SOS

文:妙儒/圖:皇戎

真的不是不想說,其實是因為內心早已有了許多OS
其實不是那個樣,說穿了內心的OS才是我真正模樣!

智者說:『他特別小心自己的念頭,因為所有的念頭都無法隱藏,它就像不斷冒出的煙塵,遠遠就被看見了。』
福智123

OS就像魔鬼與天使,一邊敲頭,一邊摸頭,總叫我絞著不清楚的腦子,承載著莫明奇妙的對與錯!就那麼的奇怪,我總是容易有OS,魔鬼大王也總是戰勝了聖潔的天使,大力支持著我每個當下氣憤、不願、難受、委屈的波瀾情緒,亦或可說:我被摸頭慣了!白話一點說:千百個理由可以證明我不需氣憤、不需難受、不需委屈的;但雖說有千百個理由,但卻都是我自找來的!!
                                                                                                                  
那天看到一位智者的文章,內容提到:我們或許會想,不過只是個念頭而已,反正別人也看不到,但真有那麼簡單嗎?智者說:『一個人起了惡念,他就一直在其中打滾,他沒有真正去認識到它(惡念),也沒有看住當下那個念頭,因此他就被惡念帶著走。惡念就像一個惡的氣把你包起來,如果你沒有察覺,惡念就會不斷的在裡面蘊釀。其實這一念起,業力就產生了。』

我的OS是壞念頭嗎?我真的在被摸頭的當下,其實就被牽著走了嗎?若說是被下符咒,誰下的?他人?還是追根到底其實是自己?

智者又說:『他特別小心自己的念頭,因為所有的念頭都無法隱藏,它就像不斷冒出的煙塵,遠遠就被看見了。』

不過只是內心的一個OS,智者卻說一念起,果報就產生了。一念起,就像一股黑煙,遠遠的就會被看見了!真有這麼嚴重嗎?

我開始仔細端看並檢查自己的每個念頭,它產生效應的好壞以及影響,若如同智者說的是黑煙,當OS一生起,我是否懂得立即求救SOS呢?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