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吃飯練功夫

吃飯練功夫

圖文:妙儒

真如老師說:

堅持練下去,我們就能夠讓我的心跟法緊緊地連結在一起,絕對不要脫節!

福智123
    最近、思路很忙!忙著整理自己複雜又多變的情緒、忙著解開自己錯綜複雜的認知與見解;因為有學習,自己開始如剝洋蔥般的一層一層探究及認識自己。
福智123

    今天中午吃飯時,在一個夾菜的當下,突然發現三格配菜有一格被我吃光光;而香菇菜飯的主食也幾近吃完;我停了要夾菜的舉動,心想為什麼我只夾那一格花椰菜?明明其他兩格的波菜及豆干我也喜歡吃呀!
福智123

    想起真如老師最近問說:「為什麼會導致學這個、學那個有偏失呢?」;繼續我的午餐,每個入口的當下,開始想:為什麼我先夾這格菜?為什麼我先喝湯再吃飯?是不是以前的養成的,不知不覺、自然而然我抉擇了先吃不那麼喜歡的,再把喜歡的留到最後的<偏失>習慣呢?!


    原本的吃飯配手機,今天因為發現一格不見的菜,讓我每口配著思路的追跑,體會老師跟我說的:「這樣的話,發現多少次就調多少次,實際上這也是一個越來越緊,而不是脫節的過程。」,原來修行的功夫,可以在每個當下透過發現,就可以馬上練了!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