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幸福

幸福

:茉莉/:扶疏

人生這條路,不會是一路順暢通到底的。也許走到半路,有顆未注意到的石頭,不小心,拐了個腳,讓人受了傷。而當你在痛苦不堪,再度爬起來時,你會再次踩上石頭,重蹈覆轍?還是記取那錯誤,另外轉個彎,繞過去呢?
福智123

    婚姻生活中,走著走著,不知什麼時候,你、我在人生的路途各自摔了一跤,卻依然毫無自覺的,仍然踩踏在那石頭上,執意往前行。

    當兩個人漸行漸遠,不再有交集時,我才發現路走叉了,走遠了!

    當那曾經與你並肩而行,曾經共同擁有的幸福,已然成為靜止的畫面,我心中升起的,不是懊悔,而是自認那些造成今日婚姻狀態不諧的諸多因素,一種忿恨之心,油然而生!

    面對這個我認爲已成冰冷的家,從此你我形同陌路,彷彿僅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而已。
福智123
    在婚姻的冰凍時期,因爲你學習廣論,之後的力薦,我也接觸了廣論,雖然起初意願不高,但還是在一種懷疑的心態下,踏進了台中學苑的教室。

    剛上課五分鐘,我就開始認同一些觀點,而頻頻點頭,排斥的心態很快的消失了,被講師講述如何創造幸福的內容,深深地吸引住,越聽越有感覺。

    這兩堂幸福課程,給了我新的思惟,自我的覺察,讓我充分的了解到,希望事情的改變,唯有從自己身上找尋失落的那個點,把對別人的指責,改由審視自己的內心,如果要徹底的改變,就要用觀功念恩的心去愛每一個人。

    當這樣透過觀功念恩的反覆練習,發現原來看待事情的視角之好與壞,足以影響心境!
福智123
    當你以美好的心情,以及念恩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就不會再升起煩惱,而能以平心靜氣的心情,去處理事情,以微笑及樂觀的心,去面對一切。 

    因此透過不斷的溝通,來了解我倆心中的結,改變自己以往易怒,自覺悲苦的心,調整自己,朝向正向積極去思考,也參加社團唱歌、旅遊來抒發心情,聆聽修持成功者的經驗分享,了解他們成功的原因,成為我們婚姻繼續走下去的養分。

    佛法的學習,調適了你我的心緒,ㄧ起為這段婚姻再度注入活水。當倆人走向交集線,一起攜手,在我們生活中,互相觀功念恩,只要有勇氣及智慧去面對一切的境界,其實幸福就在身邊。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