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一碗黃金麵線糊

一碗黃金麵線糊

圖文:妙儒

    日常生活中待人接物處處都是學問,我想給的,是你想要的,是你需要的嗎?「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多如下雨一樣自然」當真如老師說出這一句話時,我有點驚呀!

    吃一碗麵線糊,再稀鬆平常不過,且看怎麼吃出: 你這樣就曉得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以至取捨等等,能夠分別得清清楚楚。而主要的這個取捨,歸根結柢是在我們內心上面。麵線糊裡蘊含的黃金的味道
福智123

    住家附近的市場,有一家麵線糊,每每都排了滿滿人潮,因為好奇,今早與先生決定去吃它一碗;在長長隊伍中排隊的我,仔細觀察老闆一個人要點餐、備餐、收錢等等,似乎因為這樣的程序,才會忙不過來、才會吃碗麵線卻要讓人排個120分鐘。

       於是輪到我時,一點完餐,即順手將手中的零錢丟入老闆的裝錢碗中,心想這樣至少可以減少老闆一道工續,而且可以加快隊伍等待的時間;不料這樣的舉動,老闆竟大動肝火、停下了手,直瞪著我說:小姐!請妳不要這樣做,因為我可以跟妳說,妳沒有把錢交到我手裡,妳要造成這樣的誤會嗎?!

       當下,原本長長隊伍的低頭族,一下子全把目光投注到我,神奇的是,我沒有動怒,內心竟是一陣歡喜,帶著害羞心情直跟老闆彎腰道歉!道歉過程中,老闆繼續怒罵著,我帶著微笑接下他已盛好的兩碗麵線。

       回到座位,先生問我,老闆為何如此怒罵我?我回答說,這真是一碗黃金麵線!一碗麵線,教我多代人著想;教我並非自己想的都是正確的;教我認清往往彼此的爭辯都來自於自己造下的誤會。如果我沒有學習,聽的淨是指責與委屈;因為有學習,我品嚐到人生最甘甜的美味!!

      美食入口,好吃滋味一剎那,回味也僅短時間;好言入耳,改變生命無限世,回首不僅這一刻!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