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偷閒跟著女兒學做小餅乾

偷閒跟著女兒學做小餅乾

圖文:王櫻美

平常忙這忙那的,我實在不會有閒工夫會想要自己做餅乾。
福智123

   女兒問我:媽您明天有事情嗎?我回覆她:嗯!沒特別的事情,妳有想做甚麼嗎?她說:明天想做餅乾,您可以跟我一起做嗎?我說:好喔!媽不會做,正好可以跟妳學學,我就當妳的助手囉!

       基於品質與健康考量,我們選擇去里仁買有機中筋麵粉、有機可可粉和有機黑糖,只可惜里仁沒賣奶油,只好找別家超商採購啦!

       材料備齊之後,午後咱母女倆就窩在廚房裡開始動工起來了,女兒要我用打蛋器攪拌奶油,她則用小磅秤秤好麵粉可可粉和黑糖,接著用一個圓形的細篩子開始篩備料,我在一旁看著,女兒順手遞給我說換我來篩篩看,還一邊教我手要怎樣抖動才能篩得好又不會讓粉末外漏。備料篩好之後,女兒就將之全倒入剛剛打成泥的奶油之中,沒一會兒功夫,就變成一糰光滑透亮的麵糰了。
福智123

    接著將麵糰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每小塊大約10公克,用手捏一捏揉一揉之後,有的搓成像湯圓形狀,有的則捏塑成星形、愛心、魚兒、兔子、貓咪、玫瑰花等等形狀,各式各樣的造型,女兒都一一教我怎樣捏,我這個媽變成了她的得意門生,學得可是有模有樣的。
福智123

    我們將一個個做好的小餅乾擺到烤盤裡,放進烤箱烘焙大約30分鐘後,香氣四溢的小餅乾就大功告成囉!待冷卻後,女兒趕緊請她爸爸品嘗看看,爸爸說:哇!好好吃喔!你們真厲害。

福智123

    對忙碌的我而言,從未夢想過自己也會做餅乾,今日有女兒為師,我這個媽可是樂得當她的學生呢!這幅畫面與景象真是令我歡喜又難忘,我直誇女兒好棒,不但教會笨笨的媽媽怎樣做小餅乾,而且還教會我怎樣捏塑不同造型的餅乾。這樣一個溫馨的午後時光,我覺得很美也很浪漫!

福智123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