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喜軌

喜軌

圖文:小米

    學佛學了近八年時光,不敢說自己修為變得有多好,但至少因為修正了許多錯誤見解,不管在行為上乃至於內心,都有種很難形容的歡喜成就!
福智123

    學佛中有個很重要的一個關卡,叫做『持戒』,這個關卡能守的好,對於自己或他人都有難以想像的好處,但畢竟我是個在家人,又是個凡人,更是個家庭主婦,我如何透過在生活中的規範,養成善行小點滴一步步隨順佛法中的皈依持戒精神呢?

    我開始想:遵守交通規則、搭車要禮讓、吃飯要細嚼慢嚥、不要隨地亂丟垃圾等等所謂社會規範,我有沒有認真遵守?!乃至於自己設定好每天要記帳、寫日記、背書、念經等等,這種種發心要做的定課,我有沒有認真去做?!甚至於我的老師交待要善待家人、關懷長者等等功課,我有沒有認真知行合一?!

    開始一想,一連串成文亦或不成文的規章,一條一條清清楚楚浮現而出,原來生活中有好多條目,已定、可定、要定的,我都有在做,只是學佛後,我有沒有更認真去做?!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