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為你煮早餐(下)

為你煮早餐()

_生活的陪伴

文:FUSU/:顏麗娜/廖阿姨
受訪者:莊勝淇/劉冬菊

吃早餐,很重要!可現代人的早餐都是怎麼度過的呢?
吃飯其實很簡單,簡單的生活裡有著簡單的幸福!
因為不捨得,因為念恩,所以煮早餐與你共進早餐,成了每天的陪伴!
也許一天美好的開始可以從此開始,你覺得呢?
福智123

我問他為媽媽煮早餐有什麼好處呢?
他說:互動彼此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就在吃早餐的過程中有了連結,那感覺就是他對媽媽比較了解!

    有一陣子媽媽生病不太告訴我,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可同修會私下告訴我說:你媽媽去哪裡看醫生了!媽媽卻對我說:還好啊!年紀大了的本來就會這樣,別太擔心他!我其實也不太清楚!有一陣子呢他突然開始講他的牙齒,好大的__前面的這一排門牙這邊開始有一些鬆動,不太能咬東西!

  所以開始想那個菜不能切太大塊要切小塊一點,才注意要煮一些適合媽媽吃的東西_太硬的,太大塊的比方說像玉米就很不適合!諸如此類的互動和注意與關心媽媽,是透由煮早餐,一起吃早餐的這樣的生活的陪伴裡慢慢知道的!

  後來發現媽媽從年輕時就是血壓偏低的,因此一些吃的會讓血壓偏低的東西他是不適合吃的!比如他說芹菜他是不適合吃,之前都不知道_因為我很喜歡吃芹菜所以常常煮芹菜,後來我調整不再煮芹菜了!生活中很多點點滴滴就是用餐過程對媽媽的了解增多!

       偶爾我有些體會也會跟媽媽分享,媽媽聽我講是蠻高興的!媽媽說他不想要成為我的負擔,但是我覺得他沒有成為我的負擔而且這樣的相處對我的幫助非常大!我們母子彼此之間的距離__因為過去多年來,我一直都在外的,回家偶而為他說一些事,雖然他也會很高興,但是這種每天的陪伴是不一樣!

  透過發願要為媽媽做早餐,想關懷媽媽應該要撥時間給媽媽,真的付諸動作後,感覺這是很美好的!因為每天為媽媽做早餐以後,反而會想到更多媽媽的需要,然後主動去關心他!

    媽媽問我會不會累,媽媽擔心我很忙可是還要去弄這些東西,但我希望讓媽媽知道這是很難得,我很珍惜可以跟媽媽相處的時間,所以我很希讓媽媽感我歡喜我跟他說:沒有麻煩!特別是:像媽媽這麼有修行的人__很認真學習廣論學攝類學,能有機會為你做早餐這是我的資糧,可以累積很殊勝的功德!媽媽聽了就露出微笑!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