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給予安樂的慈光(中篇)

給予安樂的慈光(中篇)

__南海寺法師主持麗水漁港放流護生活動

文圖:黃素芬/:豐原影音、陳桂紅

我們常常想給人家臉色看,有沒有想過:如果我想要人家給我好臉色,我卻給他惡色,他會回我好臉色嗎?我們想讓萬物生生不息,海洋資源豐富,我們能不能布施慈心予魚?予人?予萬物呢?
福智123
:豐原影音志工
由於是申請的海邊活動,每一次海巡署的弟兄們都會來守護大家的安全;他們守護我們守護海洋,希望上師佛菩薩的法音慈光也能守護他們、溫暖他們的心。
福智123
(:黃素芬)
義工們在準備放魚兒回海洋的資材,水天藍青為襯,似乎有一種寧靜禪意__但我想到真如老師說:「看見海想到什麼?」沒有以前的風景美感,發現更遠方有一隱在海中石的釣客,他與我們一群人熱切送魚兒出苦海有些對比!
福智123
(:黃素芬)

慧迎法師長跪在上師三寶前一炷香高舉在眉前虔誠地祈求,不論身在何處?祈求永遠是幸福力量的泉源。法師這虔敬的神色身姿__提醒了我:要把握我的心的方向。
    確實、面臨海洋資源耗竭以及海洋塑膠廢料垃圾問題嚴重的環境惡化大考題,我們是否有切深之感呢?我們能否擁有長遠的正確抉擇力與無限的沒有對立的關懷力呢?
福智123
(:陳桂紅)
為什麼?放流魚兒回海洋希望復育海洋魚族,把魚兒放入海裡就好了呀,為什麼還要請法師來主法唱誦儀軌呢?
    因為每一個生命都希望得到愛。我們希望所有的小魚兒都能夠免於生存的恐懼,免於無法游回大海的苦厄,免於在大海中不能長大成人的災難而且佛法關心所有的生命不只是這一生還有來生的來生的來生,所以集結眾人的力量除了送祝福之外,還祈求三寶觀音菩薩的救護力量,讓魚兒得到關愛然後能夠生生不息。
    還有,就是參加這一場放流護生活動的我們,對於生命無限、關愛教育的內涵能再一次學習。
福智123
(:黃素芬)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