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給予安樂的慈光(下篇)

給予安樂的慈光(下篇)

__南海寺法師主持麗水漁港放流護生活動

文圖:黃素芬/:豐原志工/陳桂紅

我們常常想給人家臉色看,有沒有想過:
如果我想要人家給我好臉色,我卻給他惡色,他會回我好臉色嗎?
我們想讓萬物生生不息,海洋資源豐富,
我們能不能布施慈心予魚?予人?予萬物呢?
福智123
(/豐原影音志工)

    每一次的放流護生活動,對於參與其中的我們每一次都是一次心靈的淨化與提升,生命思維角度從單點的與局限性的,擱淺在目光短淺只顧眼前苦樂的視野中,提出讓我們開闊寬廣且正確的思路,讓我們可以找到腳下踏實的那一步!
福智123
(:黃素芬) 
    慧迎法師引導我們齊聚在麗水的發心是為了什麼?怎麼樣的努力可以成為真正成功的因?發心__願望所有的生命遠離一切痛苦得到真實快樂。

       要將55,000尾紅衫魚苗小心翼翼地護送到大海之前,法師引導我們先發心_策發動機和確立正確而長遠的目標。
福智123
 (: 陳桂紅)

更歡喜的是,我們聆聽了真如老師七種施開示__和顏悅色施。
法師引導說;我們常常想給人家臉色看,有沒有想過:如果我想要人家給我好臉色,我卻給他惡色,他會回我好臉色嗎?
福智123
(:黃素芬)

    我們想讓萬物生生不息,海洋資源豐富,我們能不能布施慈心予魚?予人?予萬物呢?其實放流不單單是把魚苗放回海洋而已!平時我們內心也能歡悅的對待自己和周邊的人!
福智123
 (:黃素芬)

    奉行真如老師的叮囑:對父母尊長還有家人的慈愛,給予他們和顏悅色的布施,將能遠離痛苦得到樂因!法師舉了生活例子告訴我們:轉變我們不想要的苦果,練習慈心、歡喜心是最正確而且實用的良方!

福智123
(:黃素芬)

    對於我們期待的碧海藍天,能夠有成群成群的悠遊於海洋的魚族,那麼慈心的守護牠們,為牠們祈福皈依,期盼牠們能夠安全地回到大海安全地存活下來也能綿延子孫,恢復地球的生機,然後來生可以遠離痛苦的處境,擁有增上美好的未來!
福智123
(:黃素芬)

    一杓一杓撈起小魚兒,我們念誦六字大明咒,雙手捧送裝魚的水桶,小心翼翼互相提醒不要旋轉,以免小魚兒們頭暈了!
福智123
(:黃素芬)

放流後大家有淨灘,然後法師關懷長者,致贈敬老小禮物!
雖然必須早起,參加這樣放流愛物淨灘敬老的有意義活動,感受到健康和樂的世界是可以創造的!
且問大家,要不要再來:都舉手說要再來!
福智123
(/豐原影音志工)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