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換手

換手

文:妙儒/圖:Aaron Chen

一位老和尚說:修行,就是把你錯誤的執著修改過來,就是修行!
   我開始體會到了:什麼叫習慣?換習慣真的很不習慣……
福智123

    因為健康,開始運動;因為要運動,左手戴起了運動型手錶。為何戴它?因為它能設定及記錄你一天的運動量及消耗的熱能,所以對於容易懶惰的我來說,它能定時的提醒,在這半年中無形地幫助了我破除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

    最近,覺得它的數據似乎不太準確,友人告知這是因為我本身習慣問題造成,建議我改戴右手試試,於是聽從換了手,一試之下,不到五分鐘,我又換回了左手,因為,實在~很不習慣!

    那天在書上看到了日常老和尚說:「為什麼要修行?就是要把你根深柢固的執著習慣改過來,這就是修行!」。心想,這實在非常不容易,一個拴住我才半年的習慣,我改個五分鐘就受不了了,怎能改呀??

    老和尚繼續說:「你去想改了後的好處,及不改的壞處,再去想它真正對你的用意為何?你就能漸次改了!」。

    於是,我開始想,如果換了右手戴呈現的數據比以往準確,那必然對持續運動產生信心,最後受益的即是一個身心健康的狀態吧;如果我還是堅持左手戴亦或不戴了,我有可能再次陷入三分鐘熱度的老毛病,健康二字可能會因為懶於運動而停滯不前。
福智123

    果真,當一個念頭開始轉變時,我練習了「換手」,習慣嗎?

    其實真的很不習慣!但姑且不談它的數據準確與否,我開始體會到了:什麼叫習慣?就用另一個習慣再去改習慣,當然要是好的習慣!!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