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遠赴千里,只為得到一個答案!

遠赴千里,只為得到一個答案!

文圖妙妙
福智123
受訪者:蘿拉/採訪者:妙妙
    從小,我一直思索著我的文化歸屬這個問題,父親是波蘭人,母親來自英國,居住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一加一不等於二的家庭文化,我的文化是什麼呢? 我一直渴望得到解答,一想到「一個人連自己文化基礎在哪都不知道。」我簡直要崩潰了。
福智123
    於是我大半的人生都在探索宗教和人生哲理,直到進入福智團體學習佛學,伴隨學習而來的心靈契合,我生起了信心,也嚮往佛陀的智慧。但心裡的問號,依然等待著答案,更甚者是,已經為人母者,該如何教育我的小孩,該如何經營家庭樹立家風,我要終止我一生的困惑,不讓我的小孩延續同我一樣的生命軌跡,但是,對於遲遲未得的答案,我顯得焦慮了。

這次前來台灣,我衷心企盼我所等候的答案,將能在心靈提升課程裡得到啟發。

  在『教育是人類深沉的樞紐』一堂課中,其中提到的孝道,剎那間我差點要忽略了它,認為這是中華文化和我無關,後來聽著講師講說著「孝順」的理路,想到了自己進入團體學習後,一直努力實踐的『觀功念恩』,不也是孝道嗎?

  從小自己和姊妹們都不喜歡母親,覺得母親不太負責任,很多事情都是父親辛苦撐持的,因此母女間的感情很淡,透由『觀功念恩』的練習,努力地去回想母親的恩,想到小時候媽媽叫我起床,幫我洗衣、做早餐……如果沒有母親,我不會養成很多好習慣,慢慢思惟,慢慢轉化,自己對母親的改變也影響了兩位姊姊,母親也感受到女兒們的心。
福智123
    原來,學了廣論之後,孝順已經慢慢用在自己生活中了,原來,孝順我可以做到啊!

  我找到了,終於找到了,可以從孝順入手!我要把孝順帶入我的家庭,就把孝順當成傳家寶,就從自己開始,影響自己的孩子和家人,並且一代一代傳承下去,讓孝順成為我家的文化。

文化!? 突然內心不再迷惘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陣清涼掃過心扉。
我不再是個沒有文化的人了!!這是多麼令我振奮和感動得一件事啊!
遠赴千里,周旋我心思許久的問題得到答案了!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