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原來我是可以的!


記得高中時有一場班際的演講比賽,這種要面對大眾、發光發熱的形象,就知道不是屬於我的世界
萬萬没想到我居然成為班上的不二人選!

從小大家的眼中我就是一位安靜、聽話的乖乖牌。

為了維持這樣美好的形象,常常劃地自限,很多事情我絕不輕易嘗試!

我的形象一直是在家剌繡、那種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害羞閨女,怎有辦法站在台前……天啊!我開始睡不著、食不知味,那不是我熟悉的世界……。

於是私下我找了導師黄老師,告訴她千百個我不適合的理由,應該換人,要不然班上的榮譽會毁在我手上……。

我焦灼認真地訴說著我不行的當下,黃老師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溫柔的按了幾下,並用堅定的眼神及口吻告訴我:我覺得你可以的。

就這個字,然後給我一抹的微笑!刹那間,一種前所未有的暖流遍滿全身,再也說不出“我不行”。

於是我真的參加了演講比賽,但也真的没有得到名次。

當我垂頭喪氣去找了黄老師:被我說中了吧,我就說“我不行啊!”

没想到黄老師仍是送我個字,還是一樣的動作,只是用更開心的語氣說:我覺得你做到了

當時的我不是很明白,只是覺得黄老師很會安慰人及“過份的樂觀”。多少年後的今天,終於了解黄老師那雙發現美的眼睛和幫助我突破劃地自限的用心。

現在回想起來,好感恩有那一步的突破,我的世界、視野開始變得遼闊,原來我是可以的。

現在我也成為一位老師,當面對孩子有問題時,常常會現起黄老師,想起她在我面對困難時,是如何支撐我、呵護我、給我前進的力量和勇氣!那種暖流電滿全身的幸福,永遠忘不了!

雖然前年黄老師已離開人世了,但她曾给我的這份愛,永遠恆溫在我心中


林霈薇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