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其實,她很愛我!

記得那個十幾年沒人擦的、高高的氣窗,不小心交付到我的手上,真的好難啊!
又要乾淨又要清亮,國二的我不敢不做到,又覺得做不到,真的是每天含淚擦窗子。

回顧學生時期,令我最敬、最愛、最怕的老師,就屬國中三年的導師­--洪素娟老師。 
老師真的很有威嚴,原則清楚、鮮少破例,一旦立定目標,全班便「使命必達」。

我們班是加強班中的加強班,所以標準比一般班級來得更高;而我,別人跟老師只有兩年的緣分,我卻是從國一到國三,呵,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國一時成績很好,於是國二重新編班時,我又在老師的班上。媽媽很高興,說:「遇到嚴格的老師是妳的幸運!」

洪老師什麼都管,也不准我們有藉口,總是說:「我不管,我交代的事,你完成就對了!」 
每天含淚擦窗的日子最後我還是完成了那不可能的任務。

現在想想,應該是老師教我堅持;在潛移默化中,於是,常常,在不經意間,我發現自己帶班時也有了老師的影子⋯⋯

老師看起來雖然很嚴格,其實她很愛我。

一年級因為沒補習,英文跟不上,老師說:「不要怕,有我在。」

三年級,有一天老師把我找去,竟然主動跟我說:「我幫你申請了奬學金。」咦!老師怎麼知道我們家境正辛苦?

那時候家裡六個孩子都讀書,遇到註冊,媽媽很辛苦,還要去標會、借錢。拿到那筆奬學金的時候,媽媽真的很感動,一直說妳要乖乖讀書,要聽老師的話。

細數過往,老師真的教我很多,為我做了很多;年少不懂事的,會埋怨老師好嚴格;今日仔細回想,很感謝老師在英文方面為我打下基礎,教我做人處事的正確方法與堅持。

老師的這些影響,延續到我現在的教學。現在的我,非常感謝與想念親愛的洪素娟老師。


賴湜雲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