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

:李玲璇


感恩父親總是無時無刻、細心地呵護著他最愛的家人,也給予我世間最真摯寶貴的愛。


 

10/3那天學伴們分享著各自記憶中的父親,讓我也想起:那年在歡樂的新年假期時,媽媽打電話著急的訴說著父親已失去了心跳…….

 

我鎮定的安慰著媽媽,請她趕緊撥打救護車專線,心裡不斷地堅持著「死亡」這件事絕無可能發生在自己的父親身上......

 

在一句句六字大明咒的念誦聲中,終於趕上了救護車,跟隨進醫院後,緊接著是氣切急救,一分一秒過去了,父親依舊沒有甦醒,醫護人員通知黃金救援時間已過......

 

我們走向急診室,望著病床上瘦弱蒼白安祥的像睡著的父親,想起聽說靈魂正在離開軀體時,任何的動作都會造成他撕心裂肺的痛苦,於是我們瞬間放下「無論如何都要將他搶救回來」的堅持.......

 

隨著行車燈號異常順暢的回程中,我感覺到爸爸就在身旁,是他歸心似箭吧?因為這一次是他的最後一次「回家」。

 

我的父親是個極度愛家的人,他不會對媽媽說甜言蜜語,但卻堪稱是當時的寵妻達人,將媽媽慣的什麼事都不會作,舉凡家裡任何修繕的事務,媽媽沒一件會的。

 

愛小孩,更是父親的強項,從草屯搬到台中不作生意後,他時時刻刻注意著子女的生活,有次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悄悄地將我掉落的鞋跟黏上~

 

不管是需要的、不需要的,他總是靜悄悄的幫我們收拾完成。當我還未念國中,就幫我找好國中家教;出嫁當天擔心我著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買了一台電暖爐陪伴我,給我溫暖!

 

感恩父親總是無時無刻、細心地呵護著他最愛的家人,也給予我世間最真摯寶貴的愛。

 

爸爸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後,有段時間不良於行,我許願等爸爸可以走路時,一定要帶他去南台灣走走。果然,之後身體恢復了健康,滿了我的願。

 

又若干年後,換了新的生物製劑,他的病情就急轉直下,沒再恢復過。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