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原來《有你真好》!

原來《有你真好》

:王櫻美/:張莉雀

去年11月天涼好個秋的夜晚,我和友人一起前往彰化和美的詔安社區,聆聽一堂《有你真好》講座
福智123
福智123
    初看這題目,以為是在生命過程中,遇見了誰誰誰,這個人的特質與為人都好,因為他的好,在彼此生命交會的時光裡,帶給了自己種種的歡樂與幸運,所以特別會覺得“有他真好”,或者也可以說他真是自己生命中的貴人啊!
福智123

    聽著聽著,最後方明白“有你真好”,究實是要開展到更高的層次與格局,並非僅止於誰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而已。而是我也可以努力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啊!換言之,我們可以學習如何變得更理解更貼心更柔軟更感恩地對待他人,用這樣的一種心懷去善待周遭相遇的每一個人,若此,在人們的心中將不由自主地升起這樣的一種歡喜與感動:那就是在他們的生命裡“有你真好”。

福智123

    聽著聽著忽然間我的心被觸動到:想到剛剛臨出門前,孩子在晚餐時,因為爸爸說的一句話,心情有些沮喪,當下我因急著出門,只速速地丟給他一句關心的話語:“你的心情還好嗎?爸爸沒有惡意,你別想太多喔!”就匆匆出門去了。
福智123

    課程中間當我恍然理解到講師所謂有你真好的內涵時,我的心瞬間想起臨出門前孩子的心情,於是立刻用手機messenger傳了個訊息給他,是想傳遞我不但把他放在心上,而且讓他知道我懂他,盼望他能體會到媽媽對他的關愛,也盼許自己可以學習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呀!

福智123

    很開心能參與今晚的課程,本來是來捧場的,沒想到詔安社區和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合辦的快樂人生講座,真的可以幫我去讀懂家人的心。

福智123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