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無聲的對話


無聲的對話

:趙婉潔

 能言是銀,沈默是金,生氣的人少說話



窗外的春陽照拂了一室的溫暖,驅散了日前春雨帶來的濕涼,圍牆外的槭樹奮力伸展著冒出嫩葉的枝枒,蔚藍天空下風嬌日暖。

抱來遲未整理的雜貨箱,就著滿室的春光一一的分類歸位,一張粉紅色的字條勾起了我的思緒,那是兒子信筆塗鴉的字跡,寫著“能言是銀,沈默是金,生氣的人少說話”,依稀記得是和先生在意見相左,無法達到共識卻又不甘妥協的據理力爭中,言辭上的你來我往,砲聲隆隆,理智有如斷線的珍珠項鍊般,散落了一地……

兒子就在這個時候朝著我走來,默默的將字條塞進我的手中,並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後轉身上樓。看了字條的我,有如當頭棒喝的驀然想起剛結婚時先生說過的話語:婚姻的路很長,以後有爭吵時要先想起對方的好。剎那間我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般,沈寂了下來,滿室冷寂的空氣,一如寒冬凝結的冰霜。

隔天,載兒子去學校的路途中,我謝謝了這位神隊友,在他靦腆的笑容中驚覺了他的成長不容小覷,也感恩他無聲的對話讓我回到對婚姻的初心,一起生活的磨合不會因為時間而順理成章,而是需要智慧的修行讓生活更圓滿。

將手中的字條在明亮的陽光下,暖暖的收進心中,院子裡的大理花恣意張揚的綻放,引來了蝶舞翩翩,而我沈浸在這春寒料峭後的花飛蝶舞裏,怡然自得。

 

寫於2022/03/09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