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蘋果的香味

 

蘋果的香味

文:張慧玲


我愛聞蘋果的香味,它讓我不斷的溫習父親對我們的愛。


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親分開了,四個兄弟姊妹除了嗷嗷待哺的小弟留在阿嬤家,其他的跟著爸爸在桃園生活。

爸爸是一位割鐵工人,他的收入得分成好幾份,房租、伙食、生活、學費⋯⋯想當然爾,我們很難有吃水果的機會,水果幾乎都是暑假回山上才有得吃。

 

國小四年級時,爸爸跟朋友到梨山打工,一去好幾天,一向堅強的我慌了,那時候沒有電話、手機,到了學校放假時,我忍著眼淚不敢哭,帶著弟弟妹妹搭車到三重找姑姑。

 

當我們前腳剛走,爸爸後腳喜滋滋的捧著又紅又香甜的梨山蘋果踏進門。據他描述,他回到家看不到小孩簡直是嚇飛了魂,趕緊把蘋果用被子蓋著,他想保存香味,我家沒冰箱,四處找尋我和弟弟妹妹⋯⋯⋯

 

經過一番折騰,兩天後當我們回到家,開心的想要享用難得的梨山蘋果時,爸爸翻開被子⋯⋯果然撲鼻而來的香氣,是我第一次聞到最有感的蘋果香,正當大家開心不已,拿起蘋果時卻發現⋯⋯蘋果爛掉了!

 

永遠記得當時我們一家四口的表情,也永遠記得那「梨山蘋果」的香氣,我不愛吃蘋果,但我愛聞蘋果的香味,它讓我不斷的溫習父親對我們的愛。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