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九重葛與芭樂樹

 

九重葛與芭樂樹

廖麗滿


    感恩老爸當年種了九重葛、芭樂樹, 豐富了我的童年生活、年輕時光的多采樣貌,也在我的心識田裡種下了「自然」與「綠意」。


照片裡,二樓陽臺前盛開的九重葛一片紅豔, 那是當年村子裡最美麗的窗景。

 

九重葛是老爸親手所種,他很寶貝這些花,每天早上、傍晚都會看到他拿小水桶到水龍頭接水,然後用水瓢舀著一杓一杓的水,專注認真地將水澆在花的根莖上,還用了鐵絲,把花盆牢牢地綁在水泥欄杆上,即便颱風來臨強風吹襲,也能招架得住。年輕時,颱風天出不了門,我總喜歡望向窗外,欣賞這些九重葛在暴風驟雨中狂顫的英氣。

 

老爸不只愛種花,也愛種果樹,以前的田頭種有朱槿、木瓜樹,還有二棵芭樂樹:一棵是傳統品種,果實較小,味道較為苦澀;另一棵果實碩大,滋味頗為香甜。童年時,那成了我快樂嬉遊的小天地,我可以像猴子般恣意地爬上芭樂樹摘芭樂,又可盡情一嘗採摘細嫩的芭樂葉沾鹽巴吃的趣味,那記憶多美好而又令人難忘!

 

細想起來,老爸還真的是一位走文青風的綠手指呢! 感恩老爸當年種了九重葛、芭樂樹, 豐富了我的童年生活、年輕時光的多采樣貌,也在我的心識田裡種下了「自然」與「綠意」。

 寫於/110.07.15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