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一碗苦茶油麵線

一碗苦茶油麵線

文圖:陳政茹/:扶疏
真如老師說,要在家造善業,需要常常關心家中的人,這樣良善的互動,自己才能得到快樂。 
福智123
(:扶疏)
    在現今忙碌的社會,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每天早上起床一睜開雙眼,就是開始張羅,搖醒孩子準備上學。上學前,我們習慣一定要在家吃早餐才能出門,以前為了方便快速,幾乎都是買麵包買包子,只要加熱就可以享用了!無奈,我們家孩子有個老靈魂,不太喜歡吃麵包、吃包子,她最喜歡的就是現煮的「苦茶油麵線」,只要我煮這個孩子可以很快吃完,都不用媽媽提醒,可以吃快一點嗎?但要每天早上現煮早餐,對我來說,我就要早起,事後還要清洗,變的多忙一個家務事,心中都會覺得可以少一個家事就少一個。

福智123
(:陳政茹)

    後來常常聽到真如老師說,要在家造善業,需要常常關心家中的人,這樣良善的互動,自己才能得到快樂。為了讓孩子吃早餐是一件愉悅且歡喜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快樂去上學,我在今年入秋後,開始每天早上起來現煮「苦茶油麵線」給全家人吃,孩子每天都吃的很開心,而且吃了一陣子後,突然發現自己比較不會怕冷,原來早上熱騰騰的麵線,暖了自己的胃,暖了自己的身體,所獲得的好處是我沒料想到的,感謝孩子讓我學習到利益他人,好處是真實會回到自己身上。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