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要粽不要「種」

    

要粽不要「種」

: 陳衍儒

 

     看這篇短文之前,先回答小編的一個問題:聽話,講話會難嗎?

小編再問一個問題:聽話,說話會難嗎?

其實,你懂也不懂?關鍵點是什麼?



 

   每年夏天,最常跟母親鬥嘴的事,就是端午節的粽子到底要不要包「花生」這件事;今年夏天也不例外,繼續端午節的拌嘴日常,但主角,竟嚴重失焦!

 

   今年端午,公司老闆特地送了我們一大串南部粽,心想這應該是母親愛吃的、包有「花生」的粽子,直覺想直接宅配回娘家,省去母親每年包粽的辛苦,於是開心的當下撥了通電話告知母親。

 

  「媽,要粽嗎?」

  「不要!我不要種!」

  「為什麼不要粽?人家送的耶!」

  「不要!我不要種!管它是人家送的,還是買的,我、不要種!」

  「南部粽耶!」

  「南部種,就種呀!我在北部,我不種!」

  「花生耶!」

  「就是種了,才會發生呀!妳看,死了一些人!」

  ………..

 

    在這短促瞬間的電話對談,一串包有花生的南部粽,終不抵近日新冠疫苗施打的熱潮,攀不上主題,融入不了母女間一個端午的溫情!

 

   (後記)

   包有花生的南部粽,終究沒有宅配回家!

當下的那通電話,沒有跟母親解釋此「粽」非彼「種」;晚上再撥電話說明上午的那通失焦電話,結果母親雖也釐清主角是誰,但仍持續延續她「不要種!」的話題…….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