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主宰自己的幸福 ( 台中監獄2021五月幸福 徵文得獎作品 第三名 )

 

福智文教基金會希望新生讀書會舉辦

台中監獄2021五月幸福 徵文得獎作品

第三名

 

主宰自己的幸福       

/阿志

 

  就內心的狀態來說,感恩就代表著幸福,抱怨就代表著不幸所以活在天堂還是活在地獄裡,自己能不能主宰呢?

 


  很有感觸的一段智慧標語記得剛入獄時內心充滿了忿忿不平言行舉止充斥著暴戾影跡對未來的惶恐對前景的無可奈何與不確定性回想起來真的是不堪回首媽媽來探監時從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不捨與焦慮淚眼婆娑強自隱忍著不讓眼淚來破壞短暫的會客時間一次又一次讓我這個不肖的兒子融化在偉大的母愛中驚醒我不能夠再這樣沉浸在悲憤的生活中

 

  首先面對不離不棄的媽媽我不再讓情緒左右了思想我要讓媽媽知道我在改變自己漸漸地母子的談話裡從日常生活的點滴到人生的未來媽媽笑了心也融化了讓我明白什麼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而今我也即將要假釋返鄉了為了想延續那種甜甜淡淡的幸福感我做了很多的功課從修養心性讀書寫字培養我的沉穩與練達將出獄後的生涯規劃不斷地反覆丈量思慮清晰著明白我的目標我要牽著媽媽的手探訪各景區嚐遍美食小吃填補遺漏欠缺的每一段幸福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